崎瑾树

前世回溯

    这事说来有趣,前段时间整个人浮躁的不行,可能老天也看不过去,便让身边人给了不少主意帮忙化解,其中不乏些古里古怪的点子。

     我要说的是一段音频,类似浅催眠或意识引导。师傅领进门,修行靠个人。最开始其实只当助眠曲来听,因为不到五分钟意识就混沌了。也就最近两次,跟随引导,意念隐约着还真被带去了很有画面的地方。

     最开始先平静放松,等到醒与睡的边界时再开始去想一个场景,而脑海的片段也从这一刻徐徐开启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的联想应该是很古远的年代,入眼像是街市,而自己好像是歌姬舞姬走江湖的角色。不过那世的自己应该有个明确追随着的人,可后来那人好像选了其他能助他的势,而我也因为太困睡着了…  隔天回想起来,颇有感触。

     第二次联想是在刚才,昨晚发烧可能睡太多,刚才逗完猫打算助个眠睡觉。流程蛮简单,先是引导舒缓身体,然后去关联一个场景,以及你在场景中的状态,遇到了什么,发生了一件很重大的事,后来如何……

     这次是在一间屋子里,摆设有些民国模样。四周无人但窗外很是慌乱,感觉像是哪个汉奸头子的家眷正准备打包财物逃窜外地的样子。走出屋子,被人来回推搡,院子里大箱小箱,好像姨奶奶的人嚷嚷着谁分的多谁分的少,可能是家庭地位不高,自己和娘亲那份貌似不多。在这个嘈杂状态里停顿了很久,后来忽然进来很多外人,画外音是跑不掉了。然后很多人都被拉走了,留下了一些,外人的头子走出来,这会儿恍惚出一个人的脸。那一刻忽然觉得,不能把握掌控自己命运的感觉真是糟透了。

    画面再切换的时候,那个自己好像已是暮年,坐在码头边的长椅上望着,至于是望海还是盼人已无从知晓。原来活下来了,那我未看到的那些年她过得如何?今晚有把引导听完,最后关于前世弥留那段,以第三视角,一条街,一个忽然晕倒的老妇人。很孤独的画面,眼泪夺眶然后就醒了。

    你说想这些对日后会有帮助吗?貌似没有。但又好像被从心里挖出了点什么……

    这把是真困了,撤了。

评论

© 崎瑾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